yabo888.app_yabo登录|首页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集要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局 安徽省能源局对公司开展责任监察
日期:2021-11-19 

11月16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锦彪带队对公司开展责任监察。在公司总部多媒体会议室,检查组一行重点听取了公司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占峰,党委委员、安监局局长周应江参加。

任锦彪对新集公司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全监察是保证安全生产的最基本手段,达到预防事故、保障安全的目的,检查组和新集公司要高度重视此次责任监察。一是检查组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好工作职责,实事求是地按照要求开展检查工作。二是要坚持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遵守检查纪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等有关要求,树立良好形象,确保检查工作有序开展。三是新集公司要安排专人,及时准确地提供检查所需资料,并做好与检查组的对接工作。

郭占峰对责任监察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新集公司始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工作部署,以集团安全治本十项措施为引领,全面深化“19450”安全思路目标,确保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一是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排查。二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完善全员、全工序、全过程、全覆盖的完整链条安全管理制度体系。三是依法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四是严格落实“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的工作要求,科学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五是将灾害治理摆在安全生产的突出位置,扎实推进灾害治理重大安全工程建设,统筹推进重大灾害区域治理。六是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安全监管监察执法指令。七是注重提升机电运输安全管理水平,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八是加强职工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实施安全技能提升行动,推进安全素质提升工程。九是健全应急管理组织机构,配备专职应急管理人员,按要求开展各项应急管理工作。

会上,公司副总工程师朱若军、傅先杰、韩柏青,首席工程师胡家龙分别就本人分管范围进行了安全工作述职,并认真回答了检查组所提出的有关问题。

据悉,本周内检查组一行将分组通过查阅资料的方式检查公司机关相关职能部室,并深入到新集一矿进行现场责任监察。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局 安徽省能源局责任监察检查组,公司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活动。

Baidu
sogou